close

  紅網郴州站12月8日訊(郴州日報通訊員 鄧芳 何良元)12月5日,筆者從市財政局瞭解到,自2011年8月上線以來,市財政資金監管預警系統累計監管財政資金達110.17億元,發出預警信息13萬條,追繳相關違規資金上億元。
  近年來,市財政局針對財政資金種類多、數額大、監管難的問題,緊緊圍繞“權力在陽光下運行,資金在網絡上監管”的工作思路,積極探索創新監管模式。2011年,市財政局以全市金財工程應用支撐平臺為依托,研發上線了財政資金監管預警系統。該系統將所有財政性資金納入管理進行預警設置,可對資金的立項、分配、流轉、使用進行動態監控預警。財政國庫每撥出一筆超過50萬元的資金、預算單位每支付一筆5萬元以上的款項,系統5分鐘內就會自動發送一條這樣的短信到市財政局局領導、相關科室和預算單位主要負責人的手機上,為財政資金安全運行裝上了實時監控的“電子眼”。
  為充分發揮預警系統的監管作用,市財政局專門制定了追蹤問效制度。相關單位第一次出現預警信息,市財政局業務科室將及時確認,3個工作日內查明預警原因,對錯誤提示解除預警,對存在問題的,立即整改。第二次出現預警信息,7個工作日內督促業務科室跟蹤問責。第三次出現預警信息,將相關單位列入財政年度內審重點檢查對象。  (原標題:郴州財政資金監管“電子眼”追繳億元違規資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ubqnoe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