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資料圖:德國總理默克爾與俄羅斯總統普京。(俄新網)
 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俄媒14日報道,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,在澳大利亞G20峰會期間,他將與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內的一系列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。
  G20峰會將於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舉行。在G20峰會正式開幕式前,出席活動的各國領導人將舉行非正式會議,以探討目前世界經濟局勢、現存的風險和威脅以及解決問題的可能性。
  普京說:“是的,我們計劃舉行多場會談,包括與德國總理舉行會晤”。
  普京還指出,現有問題無論如何不會影響到他與默克爾之間的關係。
  普京說:“大家知道,我們遵循的是國家利益,而不是私下間的好感或反感。默克爾也同樣一直遵循自己國家的利益。其他國家和政府的領導人也是如此。因此,我沒有看到我們之間關係發生任何實質性的變化。”
  該消息得到了默克爾的證實,她表示,她準備在澳大利亞G20峰會期間與普京會面,討論烏克蘭局勢。
  《時代周報》(Die Zeit)引述默克爾的話稱:“會面的可能性很大。”
  默克爾希望向峰會提出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衝突問題討論。她認為,明斯克協議未能得到應有執行。她補充說:“這令我擔憂,也是G20峰會期間討論的問題。”
  據早前報道,普京還將與英國首相卡梅倫以及法國總統奧朗德分別舉行會晤。
(原標題:普京擬在澳G20峰會期間與英法德領導人舉行會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ubqnoe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