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追憶短行
今天6:00就起床了,早上看完了電影”碧海藍天”後,9:00就騎著RX展開一場懷念短行。
首先,先到我出生的地方..泰山,我現居新莊市,可是我小時候是出生及住在泰山鄉,騎車經過了小時候住家附近的雜貨店、公寓、郵局,很多事物都沒變,搬到新莊已有23年,泰山舊家的景象很多都沒改變。
接下來,騎車到我老媽的出生地…林口,老媽小時候出生在林口,是到了十多歲才下山到泰山居住,我在林口最鮮明的印象就是竹林寺,這是林口眾為所知的大廟,也是我小時候常常往返的地方,只是今天..是我一人前來。
走向竹林寺對岸的公園,發現了許許多多的雕像已更新且重新上色,唯有菩薩像仍然存在,其它的雕像都已更換。走在公園的步道上,手上的相機快門就不由自主地一張張拍攝,捕捉似曾相識的畫面。
離開竹林寺前,在一家攤販買了一瓶彈珠汽水,因時代的演變..玻璃瓶已改成塑膠瓶,但古老的味道仍然不變,喝了第一口就嘗到了久違的滋味。
不知多少年,很少有機會停下腳步且抱著愉快釋然的心情參訪舊地,過去的我從未想強烈地緬懷過去,只是一昧地向前行,這也讓我忘了許許多多過往的歡樂跟初衷,一場短行,造訪了腦海塵封已久的記憶。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ubqnoe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