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伊莉莎白泰勒
中國時報【張士達/綜合報導】
伊麗莎白泰勒(玉婆)過世,對許多她的粉絲來說,唯一的安慰是:她終於可以與她最摯愛的好友麥可傑克森在天上相聚了!玉婆與麥可跨越影壇歌壇的忘年之交,不僅已是兩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更已成為好萊塢影史的一則傳奇與佳話。
玉婆與麥可的友情,開始於近四十年前的一段誤會。當時仍是八○年代,玉婆去看麥可演唱會,卻中場提早離席。麥可事後得知她離場的消息,以為她對自己的演出不滿意,幾乎是聲淚俱下地打電話給她。她連忙在電話裡安慰麥可,解釋只是因為「看不清楚」而早走,他的演出絕對很棒。這段電話交談後來一聊就是三小時,成了兩人數十年友情的濫觴。
玉婆與麥可都是童星出身,從小童年都在鎂光燈下遭到剝奪,完全了解彼此在複雜好萊塢裡所維持的純真靈魂。他們彼此相伴的時間越來越多,外界也引發各種怪異想像與謠傳,但他們仍不以為意。麥可甚至在他的遊樂園為玉婆蓋了一間聖堂,二十四小時不間斷放映她的電影。玉婆則將麥可盛讚為「流行樂之王」,成為麥可後來享譽全球的美稱。
兩人也都曾先後兩度來台,就連與台灣的緣分也相當有默契。玉婆其中ㄧ次來台,是ㄧ九七九年來台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,最後把最佳劇情獎頒給了《小城故事》導演李行,當時,泰勒還曾買珊瑚項鍊當作紀念品;下榻圓山飯店時,還因手疼,貼過「撒隆巴斯」這玩意兒。ㄧ九九三年,麥可來台開演唱會,她跟著當時的夫婿佛坦斯基也跟著來朝聖。
玉婆曾在麥可的農場與他的姪子共度許多夜晚,「我們像小孩子一樣歡笑,看好多迪士尼的電影。」後來當麥可遭指控戀童而身陷官司,她挺身而出為他辯護,堅信他的清白。她曾說:「他是我心裡的一部分。我們會為彼此做任何事情。」
在麥可死後,她則只以「我會永遠愛麥可傑克森」來表達她最深的哀悼,並因過度悲傷而無法出席麥可的告別式:「我不認為麥可會希望我把我的悲傷跟成千上萬人分享,我的心情是我跟他之間的事,不是公眾事務。」
麥可寫給她的歌
一生只唱過一次.
麥可離世後很少見到伊莉莎白在媒體面前發表意見.
我相信他倆的友誼是真摯的.
而非公眾事務.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ubqnoe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