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南仁湖順登里龍山990731~0801日~Ⅰ
南仁湖位於墾丁國家公園東北角的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內,
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內有中央水域、
獨立南仁湖及宜蘭潭(或稱南仁古湖)三個終年不枯的湖泊,
其中以『南仁湖』最為出名,
匯聚了山上的雨水和山泉水,是一個天然淡水湖,
更是南仁水域中最大的靜水生態系統。
園方為保護區內生態,而將其列為生態保護區,
故園方每天只限 400 個名額進入,
民眾若欲前往,需至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線上申請辦理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………
參加人員︰李聰銘、李松盛、古春祥、蔡欣蓉、小牛
7/31日苗栗11時出發,感謝阿祥開車。
「南仁湖」若不是“台灣七頂峰系列 ”之一,
我想,也不知何時才會安排遊「南仁湖生態保護區」,
或許藉著這個動因,以渡假心情走一趟南仁湖。
15︰30分後壁湖,炎熱仲夏,
炙熱難耐的氣溫令人們無處可躲,
只要那兒有水那兒就有人,
來後壁湖潛水灣消暑的人還真不少。
離開後壁湖,沿台26線往墾丁方向前進,
憶起今年4月初單車環島,踏騎輪轉,
循著一海一沿灣的艱苦,辛酸依然存記,
然今日乘車而來,是這般的輕鬆、悠然。
李大哥提議是否願意再度單車環島,
而目前的我,光想著需忍受長程而致使屁股痛痛的苦,
讓我怯步。
逐著海岸線而行,人潮擁入海灘戲水,
點綴了盛夏海岸沿灣。
17︰00鵝鑾鼻,不入內,即訪“台灣最南點”。
17︰50龍磐觀海景,徐徐海風,夕潮岸邊天際一抹雲彩。
18︰20茶山吊橋,黃昏燕兒急歸巢,我心依然無歸意。
悠閒地橫渡茶山橋,夕陽西沉,渲染一片嫣紅雲彩。
滿州鄉用晚餐,進餐中,與隔壁桌的當地滿州鄉民寒暄,
他知我們5人來自苗栗,特有感情,
原來他曾經在苗栗大坪頂營區服役過,
對苗栗依存一份情感在,也提到餐後要給我們一份驚喜。
餐畢,他帶領我們到了“海角七號~友子奶奶的家”,
“海角七號”影片看過,
但不知“友子奶奶的家”取景處就在滿州鄉,
而位置正好是滿州鄉公所對街。
今年4月初單環島時也有經過這裡,
經過滿州鄉公所前有停下拍照,
而今晚,這份意外的景點,讓我驚喜不已,
更令人心歡的是,我見到了片中的友子奶奶本人。
持著喜悅心,覓得夜宿地,今晚搭帳借住滿州國小。
~~ 續篇~ 南仁湖順登里龍山 ~ Ⅱ~~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ubqnoe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